专题发布Navigation

疾病感染防控

强化风险研判 共筑健康防线--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巴彦淖尔市第三季度鼠疫疫情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3-09-27 09:39:35

为科学研判我市鼠疫疫情形势,持续落实鼠疫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我市鼠疫防控各项工作,2023年9月26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2023年巴彦淖尔市第三季度鼠疫疫情分析研判会。市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中心、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市疾控中心有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市疾控中心鼠防专家通报了全区动物间鼠疫、人间鼠疫疫情情况,分别就乌拉特前旗、乌拉特中旗鼠疫监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市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中心、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专家通报了草原鼠害监测、保护性灭鼠及城市灭鼠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我市鼠疫防控策略形势、风险预警、风险评估等作了分析研判。

通过监测踏查发现我市鼠密度低于去年同期水平,但是鼠疫作为自然疫源性传染病,鼠疫防控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市疾控中心将持续加强鼠疫防控和疫情监测工作,充分做好每季度的风险评估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市林业和草原事业发展中心、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心等有关部门联防联控工作力度,全力做到早发现、早部署、早行动,筑牢健康防线,坚决打赢鼠疫疫区阻击战,切实保障我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市疾控中心 郭敏)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