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疾病感染防控

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参加2023年度慢病健康管理—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项目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27 17:41:51

为进一步加强癌症筛查与早诊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巴彦淖尔市癌症防治能力与健康管理水平,9月17日-26日,市疾控中心、临河区疾控中心、临河区人民医院、双河镇卫生院、解放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原县人民医院共9名工作人员参加了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举办的2023年度癌症筛查与早诊培训项目培训班。

自治区疾控中心慢病所夏雅娟所长做了重要讲话:一是强调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在癌症防控工作中的重要性;二是加强癌症防控人才队伍建设,规范癌症筛查与早诊早治技术,提升各级医疗机构癌症防控与健康管理能力;三是要求各项目单位按时、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工作。

培训采取理论授课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建立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的培训机制,对癌症流行现况、常见癌种筛查及早诊早治指南解读、肿瘤编码及规则、常用统计软件操作等进行授课。

通过全面规范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市癌症防控工作人员的能力,解决了医务人员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高了各级医疗机构癌症防治能力与健康管理水平,为我市2023年度癌症防控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市疾控中心  邬锦容)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