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疾病感染防控

免疫规划实验室相关疾病检测技术 手把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25 17:53:28

巴市疾控中心派员参加2023年自治区免疫规划实验室相关疾病检测技术手把手培训班

 

为了进一步提高自治区免疫规划实验室相关疾病检测技术水平,加强麻风疹、手足口和疫苗可预防细菌性疾病等相关荧光PCR、血清学检测,细菌培养及鉴定的检测质量,2023年9月17日至20日内蒙古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举办了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免疫规划实验室相关疾病检测技术手把手培训班,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实验室相关检测人员5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内蒙古综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田晓灵所长介绍麻风疹荧光PCR检测技术以及RT-PCR构建序列测序技术、血清学Elisa检测技术、细菌培养及鉴定的检测质量等相关培训内容同时强调了全年疫苗可预防实验室监测要求,并开展血清学、呼吸道病原体微流体等实验操作教学。

此次培训班授课内容紧贴日常工作内容要求,充分结合计划免疫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明确了全年疫苗可预防实验室监测要求,全面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业务水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也会继续贯彻计划免疫工作要求,切实筑牢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防线。

(市疾控中心  许小春)

 

 db4a3fd65b7c0253fc749a3cc2a2ffa.jpg9fce022f5a5e4de6bc9cf876b9557e3.jp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