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疾病感染防控

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派员参加2023年中国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25 17:52:18

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派员参加2023年中国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工作培训班

为做好2023年巴彦淖尔市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工作,进一步推动项目工作高质量开展,9月20日-9月23日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临河区疾控中心共6名工作人员参加了自治区综合疾控中心举办的2023年中国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工作培训班。

培训班上,国家慢病中心王丽敏主任提出:一是要充分认识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把控好现场中各个环节的调查质量,保证数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三是确保调查工作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培训会上项目专家对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工作的实施方案、工作流程、质量控制等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各监测点的工作人员对信息收集与管理、电脑端系统和平板端系统、询问调查和身体测量等进行了现场实操。理论课程结束后,参会人员前往呼和浩特市回民区观摩和学习了现场调查。

通过全面规范的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项目的目标任务,提升了慢性病专业技术人员的能力,解决了工作人员在工作过程中的难题,为2023年巴彦淖尔市居民慢性病及危险因素监测工作奠定了基础。

                                 (市疾控中心  高珊)

66864e73636eeb73dc2ec65a6eda20d.jpg3d96c5ffcc554df9a96ad375a65571b.jp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