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疾病感染防控

巴彦淖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第30个“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5 17:49:08

2023年5月15日是第30个“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为使公众更好地了解持续科学补碘对保护人民健康、提高民族素质的重要意义,引导公众树立科学补碘的正确理念,主动落实预防碘缺乏病防治措施。巴彦淖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密围绕“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宣传主题,联合巴彦淖尔市盐业公司、临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1个社区服务中心和1个卫生院,在临河区四季花城广场开展碘缺乏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营养素,是人体合成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甲状腺激素参与身体新陈代谢,维持所有器官的正常功能,促进人体尤其是大脑的生长发育,食用碘盐是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预防碘缺乏病宣传材料、提供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市民宣讲碘缺乏病防治知识,针对不同人群如何科学合理补碘进行了系统讲解,突出强调科学补碘对孕妇、婴幼儿和学龄儿童的重要性,解答了现场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现场共悬挂横幅10条,展出宣传展板10块,接受群众现场咨询 100 余人,发放宣传册 200 余份、宣传品 300 余份,宣传受众约 300 余人。

通过广泛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群众更加充分认识到食用碘盐的好处,掌握了碘缺乏病防治基本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人们对碘缺乏病的认识,保持我市持续消除碘缺乏病危害的良好现状。

 

                     (市疾控中心地病科  张丽涛)

image.png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