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疾病感染防控

磴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1:12:32

磴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活动

       2023年5月15日是全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进一步加强科学补碘防治碘缺乏病措施落实,使各有关部门充分认识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长期性,深刻理解持续落实科学补碘措施的重要意义,持续巩固磴口县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成果。按照《关于开展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国疾控综卫免函〔2023〕86号)的文件要求,磴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牵头,联合盐业公司等相关部门,于5月15日开展了以“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为主题的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在磴口县富源广场等人群密集处进行现场宣传,相关部门6名工作人员参加,宣传点悬挂“科学补碘三十年,利国利民保健康”横幅,摆放“5·15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海报和“2023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核心信息”展板,发放地方病防治知识宣传手册。

         在磴口县实验小学、第二完全小学和第三完全小学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健康讲座、发放宣传手册。

         在大型超市、学校、医院、卫生服务中心及社区张贴主题海报、发放宣传手册。

         通过本次“5·15防治碘缺乏病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将地方病防治工作与健康磴口行动紧密结合,使大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有科学、正确的认识,社会各界力量积极行动起来,坚持科学补碘,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磴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