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提升健康素养,维护身心健康” ——巴彦淖尔市2023年第七个健康促进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11-06 11:28:51

“提升健康素养,维护身心健康”——巴彦淖尔市2023年第七个健康促进月活动启动

2023年11月3日,巴彦淖尔市2023年第七个健康促进月启动仪式在巴彦淖尔市五原县老年大学顺利启动。

启动仪式由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五原县卫生健康委员会承办,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五原县疾控中心协办。巴彦淖尔市健委四级调研员黄伟;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飞云;巴彦淖尔市健委宣传科、巴彦淖尔市疾控中心健教科、五原县卫健委、五原县疾控中心、五原县健康促进单位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五原县老年大学学员,广大社区居民参加现场活动。

开幕式上,黄伟指出,进入新时代现代化巴彦淖尔建设新征程,健康巴彦淖尔建设面临新的形势和挑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群众高度重视健康、关注健康、追求健康,维护健康,给健康巴彦淖尔建设工作带来了机遇。但随着社会发展和经济进步在带给我们丰富物质享受的同时也在改变着居民的饮食起居和生活习惯。与吸烟、酗酒、缺乏体力活动、膳食不合理等生活方式密切相关的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肥胖等问题,成为影响人们健康的大敌。面对不断增加的生活方式疾病,最好的方法是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身体力行,成为健康生活方式的实践者和受益者。健康教育与促进就是提高健康保健知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手段,是应对当前复杂健康挑战的核心策略。倡导所有人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要养成良好的个人健康行为,坚持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保持良好的心理平衡状态,养成合理膳食的良好习惯,学习必备的健康知识技能;各医疗机构要密切配合,深入开展健康巡讲;各类媒体要大力宣传健康促进月活动,营造共建共享、健康巴彦淖尔的良好氛围。

现场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签名,启动了巴彦淖尔市第七个健康教育促进月巡讲活动。

开幕式后,巴彦淖尔市市医院营养科专家王体哲以《老年营养》为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现场互动方式开启了巴彦淖尔市第七个健康促进月第一场巡讲,指导现场居民科学饮食,均衡营养,呼吁老年人加强锻炼、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之后五原县各医疗机构及各健康单位在户外广场开展了义诊和集中宣传,为现场居民测量血压,解答健康相关问题,发放“健康素养核心知识60条”、“健康素养66条”“高血压”等健康宣传手册10余种,控油控盐等支持性工具千余份。

 

(市疾控中心   戴雨芬供稿)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