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健康素养核心知识进社区 共享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3-09-21 15:48:14

为进一步普及健康素养核心知识,提高巴彦淖尔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让健康生活方式在市民心中生根发芽,让“迈开腿,管住嘴”的理念深入人心。9月20日上午,市疾控中心健教科派员到四季花城社区开展了“普及健康知识 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宣传海报、宣传册,向来往居民宣传“健康素养66条”及日常保健知识,提醒居民在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要科学就医,正确使用保健食品,不要盲目把保健食品当药品服用;要定期到医院做健康体检,加强自我健康管理,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下一步,市疾控中心将持续开展健康素养核心知识普及活动,扎实推进健康素养提升行动工作,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居民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

 

(市疾控中心 刘素宜)

image.png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