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进乡村科普知识暖人

发布时间:2023-09-01 11:05:56

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健康教育进乡村科普知识暖人

为提高农村居民健康防护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引导农村居民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践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2023年8月31日上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健康教育科普知识宣讲活动走进隆盛合镇海子沿村。

宣讲主要为农村妇女科普宫颈和乳腺方面保健知识,首先由妇保科主治医师、王红燕向来往的农村妇女们普及子宫颈、乳腺等方面保健知识,之后妇科主任医师、武光霞宣讲了宫颈癌、乳腺癌前期症状表现、注意事项及相关常见疾病的日常预防等方面的知识,武大夫语言风趣幽默,宣讲通俗易懂,大家听得十分认真,反响热烈。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均衡饮食和适当运动,做到定期前往医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治疗。也希望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能提高认识,积极进行每年的“两癌”筛查体检,提高防病意识。

宣教科的医务人员宣传普及了公民素养66条、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宣传要点和三减三健等健康科普知识,并通过《我的健康我做主健康素养核心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的形式,提高大家健康素养水平,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的健康行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营造健康生活的社会氛围。

活动共有50余名妇女参与,发放《宫颈癌 乳腺癌防治》、《宫颈癌、乳腺癌防治健康教育核心知识》、《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宣传要点》、《健康要加油 饮食要减油》、《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鼠疫防控小知识》等健康宣传资料300余份,精美小礼品5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疾病防控知识及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提高了健康意识和技能,提升了村民健康素养水平,为确保村民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作用,活动得到了预期效果。

图文:黄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