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儿童校园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急救”科普讲座

发布时间:2023-08-30 10:58:18

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儿童校园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急救”科普讲座

 

为了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幼师的安全意识,预防儿童意外伤害,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8月29日下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走进磴口县县幼儿园开展“儿童校园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急救”科普讲座。

  此次科普讲座由儿科主任、副主任医师李建雨主讲, 李主任就儿童校园会发生哪些意外?发生意外该怎么办?如何去预防和急救呢?李主任根据意外伤害的不同种类、意外伤害的严重程度、预防大于处理等几个章节为我们介绍了基本的自救技能。他表示,幼儿园的孩子年龄小,危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较弱,幼师们如果能够掌握一定的急救常识和技能,一旦遇到突发疾病或意外伤害时,在医护人员未到达之前能正确处理,往往能够有更好的救治效果。讲座同时,现场教幼师们在气管异物窒息时如何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并嘱咐幼师们,孩子进食时不要让玩闹,说话,吃特殊食物(如汤圆、果冻等)要注意细嚼慢咽。李主任生动的讲解,让幼师们听得津津有味,不仅时刻认真听讲,还在勤做笔记。讲座共有30余位幼师参加,课后我的健康我做主健康素养核心知识有奖问答30余人参与,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

通过本次科普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幼师们更科学地处理孩子的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能力和应变能力,有力保障了幼儿的安全健康成长。

图文:何美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