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磴口县隆盛合镇公地卫生院开展“我的健康我做主”健康知识学习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7 10:27:54

磴口县隆盛合镇公地卫生院开展“我的健康我做主”健康知识学习小组活动

       2023年9月6日上午,磴口县隆盛合镇公地卫生院围绕“我的健康 我做主”健康素养核心知识有奖问答”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健康知识宣传,在前期随访中发现,许多人对健康的需求尤为突出。为回应辖区居民的需求,提高辖区居民健康预防水平,磴口县隆盛合镇公地卫生院开展健康知识学习小组,通过游戏互动、健康知识分享、健康知识学习、学习健身操等形式进行。居民从认识身体疾病、安全用药、合合理饮食、适当运动 四个方面引导组员学习和分享健康知识,并鼓励组员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小组结束后,有组员反馈到,在小组中认识了新朋友,还学到很多实用的健康知识,现在才知道有些东西不能混合吃,药也不是吃得越多越好等。

      通过此类学习型、交流型小组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组员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了组员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也让组员学习到一些实用的健康知识,提高组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供稿人:薛新丽  二审:黄惠 三审:王建和)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