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知识巡讲活动走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8-09 10:11:33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知识巡讲活动走进社区

        为提升辖区居民中老年人健康素养意识,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知识和常见疾病预防知识水平,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2023年8月3日上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走进西环社区开展“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提高全民健康素养知识”为主题的健康教育巡讲活动。

       讲座由临床副主任医师儿科主任李建雨主讲,李大夫围绕什么是健康?影响健康的因素有哪些?怎样预防疾病?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通过播放幻灯片、举例子等形式解说健康的十大准则,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正常血压、血糖的规定,传染病的传播途径及如何防治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身边实例向大家介绍健康基本知识和生活方式的认识误区,强调了日常生活中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重视和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必要知识。

       活动共有40余名居民参加,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宣传要点》、《健康要加油 饮食要减油》等健康宣传手册300余份,精美礼品40份,通过此次讲座使大家了解到健康的真正含义,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个人健康意识,树立正确的健康生活习惯,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使心理、生理共同健康,营造浓厚的健康氛围,活动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图文:黄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