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居民健康指南

孕妇学校移动课堂进科室开展母乳喂养知识讲座、义诊、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9 10:10:32

【世界母乳喂养周】孕妇学校移动课堂进科室开展母乳喂养知识讲座、义诊、咨询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母乳喂养宣传教育,加强母乳喂养咨询指导,引导全社会关注职场哺乳期女性营造全社会关心,改善母乳喂养支持环境,助力职场妈妈实现更健康、更有爱、更舒适的母乳喂养环境,2023年8月9日上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孕妇学校移动课堂走进妇产科、婚检科、儿童早教中心及优生优育指导中开展以“助力职场家庭 促进母乳喂养”为主题的世界母乳喂养周健康知识讲座、义诊、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线下讲座由临床经验丰富的妇产科主任、主任医师武光霞主讲,线上通过单位公众平台、微信群宣传母乳喂养知识。武主任围绕母乳喂养对婴儿、母亲、家庭以及社会的好处四个方面讲解了母乳喂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初乳对婴儿的好处、什么是纯母乳喂养、促进母乳喂养的方法以及职场“辣妈”如何成功母乳喂养等方面的知识,强调母乳喂养“三早接触”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在母乳喂养中要克服种种困难,树立信心,坚定母乳喂养信念,让自己的宝宝都能享受到免费的第一剂疫苗。

       活动共有100余人参与,现场义诊咨询50余人,发放《母乳喂养8大好处》、《孕前优生健康知识》、《孕前保健》、《健康要加油 饮食要减油》、《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宣传要点》等健康宣传手册6种600余份。通过活动,有效的普及了母乳喂养知识,强化了母乳喂养意识,使大家对纯母乳喂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增加了母乳喂养成功的信心,为科学育儿提供了保障,活动受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文:黄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