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巴彦淖尔市开展健康素养知识普及提升 行动暨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叉互评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1 10:52:40

巴彦淖尔市开展健康素养知识普及提升

行动暨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叉互评工作

 

为深入开展巴彦淖尔市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工作,进一步落实巴彦淖尔市健康素养知识普及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23年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工作的通知》(内卫宣传字[2023]103号)《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23年健康素养知识普及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内卫宣传字[2023]128号)《2023年巴彦淖尔市健康知识普及提升行动及健康素养促进项目督导互评工作方案》(巴卫办发[2023]19号)的要求,2023年7月17日—27日,巴彦淖尔市卫健委、巴彦淖尔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市健康素养知识普及提升行动、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工作交叉互评工作。

交叉互评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入户调查等方式重点对7个旗县区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工作:“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主题的健康中国行活动,脱贫地区健康促进行动、健康县区建设,健康促进医院建设,健康科普开展情况,居民健康素养监测;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任务部署和推进落实情况,“我的健康我做主”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微信答题情况,健康主题公园、健康步道、健康知识宣传(街、墙、栏)等健康教育阵地宣传品更新情况,城镇、农村牧区居民健康素养监测调查问卷答题情况,家庭医生、嘎查医开展入户面对面宣传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和举办健康素养核心知识讲座情况,主流媒体和网站、微博、微信政务新媒体设置健康素养知识宣传专题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互查评价。并通过对各旗县区健康教育细胞及健康教育阵地实地考察,了解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居民对健康素养核心知识掌握情况,查看健康教育及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通过此次交叉互评工作,及时发现当前各旗县区在推进健康知识普及提升行动、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健康县区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通过高效的沟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对巴彦淖尔市健康教育及促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各旗县区也在交叉互评中学习到兄弟旗县的健康教育工作的亮点和经验,活学活用到接下来的工作中,为2023年巴彦淖尔市健康教育工作,为实现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8%打下坚实基础。

 

(市疾控中心 戴雨芬供稿)

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