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健康中国行活动——我的健康我做主宣传、咨询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1 10:30:02

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健康中国行活动——我的健康我做主宣传、咨询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大众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增强健康意识,引导大众居民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2023年7月31日上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富源广场开展“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健康中国行活动——我的健康我做主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健康宣传资料、面对面宣传等活动方式,为来往群众宣传普及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及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宣传要点等健康知识,强调大家日常饮食要多样化,以谷类为主,粗细搭配、要三多三少(即: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少盐、少油、少糖),规律用餐、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进一步强化了大众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动共有200余人参与,接受健康咨询100余人,发放《健康要加油 饮食要减油》、《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健康素养核心知识宣传要点》、《新生儿疾病筛查》、《婚前医学检查服务指南》、《孕前优生健康知识》、《宫颈癌 乳腺癌防治》、《宫颈癌、乳腺癌防治健康教育核心知识》、《青春期保健》、《防患流感从接种流感疫苗开始》等健康宣传资料10种20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咨询活动,把正确的生活方式、健康理念传递给大家,提高大家的健康知识、健康技能和健康意识,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活动得到预期效果。

图文:黄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