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新时代学雷锋 守望相助好家园 义诊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3-04-23 09:42:31

为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增强社区居民对健康的关注,加强辖区老年群体疾病防范意识,把为民实事落到实处,同时让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密切联系,我院医共体办公室和党建办组织由老年医学科主任吕清玲、内分泌科主任王芳、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高丽、心内一科副主任医师张燕等组成的专家团队到双河镇铁南社区,开展“守望相助好家园”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耐心地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并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差异,结合当下春季传染病多发期、气温变化幅度大等因素,提出了具体的健康指导与专业的就诊意见。同时对糖尿病、高血压疾病的预防、治疗、用药以及饮食生活、健康康复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并叮嘱居民预防大于治疗、合理用药、劳逸结合、合理运动等知识。

居民们纷纷表示,医生讲解地很细致、耐心,这是真真切切在为老百姓送福利、办实事。

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日常保健意识,帮助社区的居民培养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弘扬了雷锋精神,真正做到了便民、利民、惠民。(临河区人民医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