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肿瘤宣传周】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形式多样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10:57:22

    2023年4月15日-21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癌症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围绕宣传周主题“癌症防治,全面行动--全人类 全周期 全社会”,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健康宣传与健康促进工作。

    4月13日,利用医院门诊大厅宣传屏播放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海报,播放时间为每个工作日,持续到4月25日。  

image.png 

    大厅健康教育宣传栏更新全国肿瘤宣传周相关健康宣教内容并张贴小海报、制作宣传横幅。 

image.png 

    4月14日,医院持续开展35-64岁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现场发放宫颈癌、乳腺癌防治宣传手册,观看癌症三早预防视频,积极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中医科也参与此次义诊活动,量血压、诊脉,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宣传海报:image.png

 

现场活动照片:

image.png 

    4月15日,儿童保健部播放关于癌症防治宣传视频,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唤起全社会对癌症问题的关注。

现场照片:image.png

 

 

    4月15日,儿科通过视频开展健康教育,通俗易懂讲解癌症对健康的巨大危害。

现场照片:

image.png 

    4月15日,健康教育科在公众号发表关于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健康宣教文章,覆盖受益人数达1701人。

微信截图:image.png

 

    4月17日,妇产科利用电视屏幕播放关于乳腺防治知识。

现场照片:image.png

 

    4月18日,孕产保健部科普乳腺小知识,受益人数553人。

微信截屏:image.png

 

    4月18日,33名医护人员参加千人健步走活动,妇幼“志愿服务队”为迎面走来的运动健儿们提供免费的暖胃茶、矿泉水、两癌知识手册、量血压,现场拉起全国肿瘤宣传周活动主题横幅。

现场照片:

image.png 

 

 

    4月19日,健康教育科在沙海镇新红村开展35-64岁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和妇女病普查活动,以及健康宣教。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经过为期一周的全国肿瘤宣传周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癌症防控意识,营造了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