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肿瘤科健康讲座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4-23 15:37:13  来源: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

2023年4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会”。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肿瘤科为了让肿瘤患者及家属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于4月20日在肿瘤科示教室开展主题健康讲座活动,肿瘤科主任张志华担任主讲。科室全体医护人员、部分患者及家属参加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423091308.jpg

张主任从目前国内恶性肿瘤的发展趋势、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的具体病因、患肿瘤之后的治疗手段以及在生活中如何预防肿瘤的发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观看肿瘤防治视频、发放肿瘤防治知识宣传单等形式普及群众科学规范的诊治理念和方法,引导患者及家属积极进行防癌、抗癌。

张主任表示,肿瘤预防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比如做到戒烟限酒、适量运动、充足睡眠、健康饮食、减少肿瘤危险因素的接触等,如果患了癌症,不要消沉、害怕,而是要积极、勇敢面对,要及时在正规医院接受科学、规范的治疗。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