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健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1:03:08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开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健康宣传活动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推动结核病防治工作,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强化结核病防治知识和政策宣传,减少结核病传播,提高大众的健康意识,当天上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富源广场开展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家庭健康管理中心的医务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健康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结核病的常见症状、传播途径、免费治疗相关政策及如何预防感染结核病等方面的知识,强调了规律治疗及防控的重要性,呼吁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生活规律,劳逸结合,营养均衡,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有效预防结核病的发生。

       活动共有200余人参与,发放健康宣传手册6种12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使大众居民对结核病有了更深的认识,增强了大众居民对结核病的预防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营造大众居民重视结核病预防的良好氛围,活动得到预期效果。


图文:黄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