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家于宝龙免费进行脊柱外科手术获得磴口县患者一致好评

发布时间:2023-03-27 11:14:56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家于宝龙免费进行脊柱外科手术获得磴口县患者一致好评

 

3月21日,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脊柱外科专家于宝龙在磴口县人民医院骨科免费为一名患者进行了颈椎前路椎间盘摘除融合术。该患者52岁,男性,颈部、左侧肢体活动受限,腰椎左侧横突多发骨折,手术中严控发生椎间盘损伤、硬脊膜外血肿、脊髓损伤等风险,历时4小时顺利完成。截至发稿前,该患者肢体活动正常,身体恢复状况良好,未发生感染、呼吸困难、颈脊髓损伤、椎体不稳等并发症。

于宝龙介绍,颈椎前路椎间盘摘除融合手术较复杂、技术要求高、手术风险大,通过手术切除部分椎体及病变的椎间盘,解除颈脊髓受到的直接压迫,使受压变性的脊髓恢复血液供应,从而逐步恢复脊髓功能。该手术的难点在于创口小、手术风险较大,由于颈动脉鞘位于切口显露部的外侧,过度牵拉会导致气管、食管损伤,甚至会发生椎动脉损伤等风险。

于宝龙表示,他在磴口县挂职副县长期间,将继续每周三在我院免费坐诊、会诊、查房、教学,免收专家手术费开展骨外科和脊柱外科专业手术。同时,他也了解到我院骨外科、脊柱外科学科建设需要得到上级医院的帮扶和支持。下一步,他将积极沟通协调,与区内外“三甲”医院专家建立合作机制,为我院学科建设发展搭建更好的平台,提升我院医务人员医疗技术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为磴口县百姓健康服务。

据了解,于宝龙在我院免收专家手术费已累计为7名患者进行了脊柱外科手术,这些患者均病情复杂、手术难度大。于宝龙和我院骨科团队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为患者解除了病痛,让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自治区优质医疗技术,解决了患者长途奔波到三甲医院求医的困难,受到患者和家属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图文:毕洁禄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