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磴口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10:44:58

磴口县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

推进会暨培训会

3月13日,磴口县组织全县爱卫会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召开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议。

政府副县长于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存在的重点问题及薄弱环节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对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卫生乡镇复审具体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邀请市创卫评审专家梁海云主任对国家卫生城镇(新)评审办法及标准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的重要性。2022年12月26日,在爱国卫生运动开展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突出目标导向,扎实做好迎检复审各项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2023年度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工作任务,要求各单位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决不能因工作滞后影响复审顺利通过。三要加强对新标准的学习和研究。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加强对《国家卫生城镇评审管理办法》《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标准》《国家卫生乡镇标准》的学习和研究,全面熟悉各项工作原则和标准要求,坚决杜绝因标准掌握不透彻、理解不到位等问题而影响推进的质量和效果。四要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坚持“建管并重、重在管理”的原则,既要抓好复审工作,又要抓好长效管理。对照各自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各部门的动态管理机制,强化工作指导和监督检查,切实推动爱国卫生工作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从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从运动化、周期化向常态化转变。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各有关部门要立即组建工作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分管负责同志任常务副组长,对照各项标准要求,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部门的工作责任,把国家卫生县城复审与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紧密结合,统筹安排、同步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强化工作宣传。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关注社区、学校、车站、便民市场、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场所,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全方位、多层次提升宣传效果,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全民关注、主动参与的浓厚氛围。三是要强化督导检查。爱卫办要抓紧成立督查工作组,对各有关部门和苏木镇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做好工作指导和跟踪督促,对于推进缓慢和问题较为严重的,在全县范围进行通报批评。各有关部门也要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及时组织开展相应的督导检查。四是要强化社会监督。通过设立举报箱、投诉电话等方式,畅通工作建议与投诉渠道,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认真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复审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本次会议的召开,对我县2023年度国家卫生县城复审各项工作进行了及时全面的部署,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各部门卫生复审和巩固工作能力,凝聚了力量,理清了思路,找准了方向,取得了较好效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