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蒙医消化内镜分会成立大会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0 12:04:15

    2023年3月18日,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蒙医消化内镜分会成立大会暨2023年蒙医消化内镜分会年会隆重召开,来自全区的内镜同仁欢聚一堂,共叙友谊,交流学术成果。此次会议由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主办,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承办。会议邀请国内著名蒙医、西医专家采用专题讲座形式,共同探讨了蒙西医结合内镜医疗事业的发展前景。巴彦淖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岱庆格日乐同志、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副会长布仁达来教授、全国名中医杭盖巴特尔教授、巴彦淖尔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赵文学同志、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魏波同志等领导专家学者列席了此次会议。来自自治区各盟市、旗县的100余名蒙医内镜医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蒙医消化内镜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共选举出会长1人,副会长4人,秘书长1人,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黎明同志当选会长。


    会议邀请了全国名中医杭盖巴特尔、内蒙古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消化科主任陈平、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消化二科哈斯巴根主任、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周怡、年媛媛主任、兴安盟蒙医院腔镜室主任满海清、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阿拉腾陶布其、宝塔娜主任等专家进行了现场讲座,让大家零距离接触感受专家的风采。会议传授了蒙西医结合消化内镜的前沿发展及发展前景,参会代表充分利用与专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对蒙西医结合消化内镜方面的热点问题展开了交流,参会领导及专家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30318134658.jpg

    本次学术交流,是自治区蒙医内镜界的一次盛会,是加强内镜诊疗技术规范管理、使蒙医消化道疾病的诊治更进一步结合消化内镜诊疗技术,促进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促进蒙西医结合内镜医疗事业发展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不仅仅是一次学术会议,也是一次改进和完善蒙西医结合内镜诊疗技术管理的行业会议。是蒙医人弘扬蒙医药文化,交流蒙医药学科建设、探讨蒙医药领域医疗技术与消化内镜这样的现代科技结合的新理念、新方法,进一步拓宽思路,相互融合、齐心协力,共谋蒙医药事业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

微信图片_20230318134629.jpg

    会长黎明同志表示:我们应该立足当前,展望未来,致力于消化内镜专业不断开拓进取、精益求精,坚持以“古为今用,西为中用,百花齐放,推陈出新”的核心理念,持续为蒙医药事业的经久传承、发扬光大的伟大使命,砥砺前行!不管是早癌的防治还是肿瘤疾病的治疗都与我们的内镜人密切相关,肿瘤这一块的工作也是我们内镜人的重要领域,在我们蒙医消化内镜分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国名中医杭盖巴特尔的带领下,希望我们在这一领域也有大的突破和成就。

微信图片_20230318135000.jpg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要依托内蒙古自治区蒙医药学会蒙医消化内镜分会这一平台,不断探索、提高、瞄准本专业科技前沿,结合自治区内外医疗科技攻关项目和卫生工作的重点,确立学术交流主题,组织好多学科、宽领域、高质量的学术交流会议,为实际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促进学科发展,不断提升我们蒙医药学科技术水平和层次,以继承、发展、创新为主线,拓展学术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努力提高学术活动的水平和质量,促进学术发展、科技进步和适宜技术的推广。我们将本着传承是目的,创新是动力的理念,持续提升在自治区乃至全国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  斯日古楞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