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布病防控 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23-03-10 16:50:51

af485e83855111083175cec1a1751a9.jpg

 布鲁氏菌病是由布鲁氏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性的传染--变态反应性疾病。《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将鼠疫列为乙类传染病。为了更好地宣传布鲁氏菌病防控知识,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2023年3月9日市疾控中心地病科副科长刘建国接受巴彦淖尔市电视台邀请做客演播室,就布鲁氏菌病的发病原因、传播途径、防护措施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访谈过程中,针对居民所关心的布鲁氏菌病的发病原因、传染源、传播途径、防护措施、哪些行为会增加感染布鲁氏菌病的风险、布鲁氏菌病会人传人吗、人是通过什么途径感染布鲁氏菌病、人患布鲁氏菌病有哪些临床症状、感染后多长时间发病、容易诊断吗、怀疑自己得了布鲁氏菌病怎么办、该怎样预防布鲁氏菌病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从专业层面解答大家的疑惑,从而对布鲁氏菌病防控知识进行科普宣传。

通过电视访谈节目,能够更好地宣传布鲁氏菌病防控科普知识,让群众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布鲁氏菌病进而更好地做好个人防护,为健康巴彦淖尔贡献力量。

 

                        (市疾控中心  刘建国)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