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磴口县疾控中心紧急采购配送流感疫苗

发布时间:2023-03-08 10:13:21

磴口县疾控中心紧急采购配送流感疫苗

      甲流是由甲型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有发热、头痛、浑身酸痛、咽部红肿、疼痛等症状。甲流以冬春季节发病为多见,人群普遍易感,一般经过呼吸道飞沫传播。注射流感疫苗是预防甲型流感最有效的手段。近期甲型流感在我县范围内扩散严重,各接种单位储备的流感疫苗已全部用完,广大群众接种需求迫切,紧急采购回一批成人四价流感疫苗,该批疫苗3岁以上且无禁忌症的人群均可接种,现已配送到磴口县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隆盛合镇中心卫生院、公地卫生院,请有需求的群众前往就近疫苗接种点接种。

       磴口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预防甲流传播最有效的方式还是接种疫苗。当出现发热、咳嗽、头痛、乏力症状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切忌自行盲目用药。如果被诊断为甲流,流感样症状较重者,尽早进行抗病毒治疗。而日常生活中还是以预防为主,应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公共场所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尽量避免去聚集场所。                                                                                                         

  免疫规划股  牛晓琴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