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弘扬雷锋精神 展志愿服务风采——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10:18:47

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3月3-5日,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组织志愿者深入广场、公园等开展健康知识科普、义诊咨询、环境保护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

1678241589672715.jpg


春风送暖 义诊传情

3月初正值冬春季节交替之际,天气乍暖还寒,特别是目前处于甲流病毒和诺如病毒传染的高发期,为提高大家“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健康意识,3月3日上午,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组织医护人院前往文博广场参加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健康义诊、科普宣传、用药指导等服务。

1678241658767084.jpg

1678241659134663.jpg

1678241659126238.jpg

活动现场,医护志愿者为每一位咨询的群众提供免费问诊、测量血压、中医适宜技术-耳穴压丸体验等健康服务,针对个体差异给予专业健康指导,使群众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对甲流防治方面进行了一对一健康宣传,提醒大家勤洗手、戴口罩,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减少病毒接触,降低感染风险,及早接种流感疫苗,建立起防疫屏障。

1678241715674824.jpg

1678241715743460.jpg

精卫办工作人员对群众热切关注的新冠肺炎康复后睡眠障碍、焦虑、乏力等常见的精神心理问题给予耐心解答,通过免费心理咨询、发放精神卫生和心理科普宣传资料等方式,引导公众积极应对、科学防范、自觉学习心理调适方法,提升全民心理健康水平,推动形成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保护公众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1678241747258147.jpg



保护环境 清理垃圾

3月4日上午,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组织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分队的护理志愿者赶赴临河青春湖景区参加“学习雷锋精神 共护美好家园”活动。活动现场,护理志愿者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对景区路面上的垃圾和杂物进行集中清理,将塑料袋、废纸箱、烟盒等废弃物一一捡出。只用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大家把垃圾捡得干干净净,让青春湖“焕然一新”。

1678241794312281.jpg

1678241795571677.jpg

“拾起的是垃圾,传递的是文明和美德”,活动中,志愿者们一边捡拾垃圾,一边对来往行人进行?蹋??菸郎?拿骶?瘢?檬导市卸??即蠹夜步?己没肪常?蚕砻览鼍扒?@??謇硗瓿珊螅?轿裆绻げ扛敝魅温涝墩魍ü?扒榫澳D�+真人演示”的方式为各单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提高大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自救互救的应急救援技能;妇产科护士陈宇为小朋友讲解并演示了正确的七步洗手法,帮助孩子们养成正确洗手的卫生习惯和健康行为,以此预防和控制春季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

1678241840120346.jpg

1678241841489486.jpg

1678241841114356.jpg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行走在新时代的春风里,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以“人人可学雷锋,时时可做雷锋”的理念,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发挥优势、服务群众。今后,我院将继续传递志愿服务正能量,开展相关志愿服务活动,让“学习雷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让“志愿红”成为一种流行。(巴彦淖尔市中国医医院 孙志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