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转作风、提能力、抓落实”乌拉特中旗卫健系统开展“中蒙医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 适宜技术推广”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09 09:20:00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加快推进乌拉特中旗基层中医药示范县创建工作,全面提升乌拉特中旗中蒙医适宜技术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中蒙医药在防治常见病、多发病中的优势,鼓励医护工作者积极开展中蒙医适宜技术推广工作。近日,由乌拉特中旗卫健委主办,旗蒙中医医院承办的全旗蒙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在旗人民医院三楼会议室开班。旗直三家医院从事中蒙医工作的医师,各苏木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主要负责人、从事蒙中医药的工作人员及开展蒙中医服务的村医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旗蒙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专家、副院长史伟,蒙医五疗康复科主任 和,功能科主任王慧结合多年临床实践经验,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重点为参训人员讲解了《带状疱疹的中西医治疗》《更年期的认识和应对》《颈肩腰腿痛》及《心电图基础知识和常见病诊断》四个专题。

三位专家精彩的授课受到参训人员的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非常实用,受益匪浅。对提升全旗中蒙医适宜技术水平,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中蒙医服务需求,充分发挥中蒙医药“简、便、验、廉”特色优势,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