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免费“两癌”筛查进乡镇,惠泽农村妇女到家门

发布时间:2023-03-02 17:37:05

近日,由杭锦后旗卫健委、妇联联合妇幼保健院深入各乡镇为全旗35-64周岁适龄农村妇女开展“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活动。

    image.png

活动率先在二道桥镇(包含查干,小召)开展,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现场讲解、利用村大队的“金喇叭”广播宣传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两癌”防治知识及筛查惠民政策,动员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筛查。

image.png

活动中,为了不让前来筛查的群众等候,工作人员早早出发到达目的地,工作起来顾不上吃饭、喝水、上厕所,在筛查工作中,不仅认真仔细检查,而且耐心向广大妇女同志解释检查结果,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热情向妇女姐妹宣传两癌的防治知识,用实际行动有效保障妇女的健康,让国家惠民政策得到真正体现。

image.png

此次活动,使国家的惠民利民政策深入人心,帮助全镇广大妇女充分了解、掌握预防“两癌”的健康知识,增强了“两癌”早诊早治的健康意识,工作人员总结改进工作流程,为接下来全旗“两癌”筛查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扎实基础。

(张春玲)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