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强化培训促提升 检验科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17:22:29

结核病是严重危害公众健康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全世界约1/4的人口感染了结核分枝杆菌,每年新发结核病患者约1000万。我国是全球结核病高负担国家,肺结核报告发病数位居法定报告乙类传染病第二位,结核病防治形势十分严峻。

巴彦淖尔市第二医院是我市结核病、乙肝、布氏杆菌病等各种传染性疾病的定点医院。结核病相关检测从最初的涂片到培养、鉴定、药敏,又发展到分子生物学检测及耐药基因位点筛查等检验技术,提高了结核的筛查能力,加快了耐药的检测速度,从而更快速有效的帮助临床对结核病的诊断及治疗。

我院也是巴彦淖尔市结核分枝杆菌相关检验方法的培训基地。近期,临河区疾控中心特派四位检验人员来我院进行结核分枝杆菌抗酸染色的涂、染、阅等相关技术的培训学习。我院检验科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耐心细致的讲解并进行现场操作,最后培训人员全部合格。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对我市的结核分枝杆菌涂片检查等技术又有了不同层面的提升。

撰稿:检验科  姬淑英  史新月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