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疫苗接种不打烊 方便群众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25 10:06:17

为加快推进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无死角、全覆盖,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磴口县卫健委不断优化服务模式,医务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采取“固定+流动”、“5+2”、“白+黑”等多种方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以赴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针对出行不便、卧床的群众,医务人员采取上门接种的方式,严格执行接种流程:详细了解居民是否有基础疾病、接种禁忌症等,签署知情同意书,接种后留观30分钟。对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医务人员根据老人既往病史及当前身体情况进行健康评估,确保在安全情况下应接尽接。下一步,磴口县卫健委将持续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上门接种、主动服务,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截止目前,我县完成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83962人、全程接种83666人、加强剂接种67568人,其中60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第一剂18106人、全程接种17808人、加强剂接种16478人。(胡惠敏)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