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磴口县妇幼保健院开展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2 16:03:36

为扎实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全面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水平,连日来,磴口县妇幼保健院组织门诊部、检验科、超声科、心电图室、中医内科、家庭健康服务管理中心、健康宣教科等科室的医务人员为辖区65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免费体检活动。

享受此次免费体检活动的人群为辖区的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体检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肾功、心电图、肝胆、胰、脾超声等检查项目。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耐心细致地给每一位老人检查,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医务人员热心帮助、亲自搀扶、耐心解释,中医内科医师为体检结果有异常的老人制定疾病干预措施和治疗方案,同时给予健康指导,传授保健知识,根据老人的实际情况,给出合理的养生建议。

体检结束后,健康宣教科医务人员向老人们宣讲合理饮食、参加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指导老人们如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截止目前,辖区共有500老年人参与健康体检工作。

通过免费体检活动,使老人们对疾病的认知和预防程度得到进一步的提高,积极做到有病早治、无病早防、增强体质、促进健康,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何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