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及时接种疫苗 保障生命健康】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健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5 10:06:49

2022年4月25日是第36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为了提高大众对适龄儿童全程规范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国家免疫规划政策的认识,增强大众及时接种疫苗的意识。当天上午,磴口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在小游园开展以“及时接种疫苗 保障生命健康”为主题的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健康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健康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形式,为过往群众宣讲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的政策、疫苗种类及其预防的疾病等基本知识,进一步加强大众对免疫预防知识的了解,提高大众对免疫规划工作的认识。同时,针对当前新冠疫情态势,大力宣传新冠肺炎、鼠疫等传染病防控知识,强调大众要重视疫苗接种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大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及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活动共有100余名人员参与,发放《儿童预防接种指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家庭防护须知》、《鼠疫防控小知识》、《防患流感从接种流感疫苗开始》、《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健康宣传资料7种7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向大众普及了国家对儿童免疫规划方面的惠民政策,为儿童免疫规划及关注儿童健康理念的树立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共同关注预防接种的良好氛围,活动得到预期效果。(黄娜)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