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健康巴彦淖尔行动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丨磴口县人民医院积极开展肿瘤防治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09:38:42

在第28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之际,4月16日上午,磴口县人民医院普外肿瘤科医务人员在门诊大厅开展肿瘤防治宣传科普活动。

活动中,普外肿瘤科团队为80多名前来咨询的群众免费进行了血压测量、血糖测量、心肺听诊和身体检查,从合理饮食、运动锻炼、健康心理、中西医结合防治肿瘤等方面给大家讲解了如何正确防癌抗癌。针对前来咨询的肿瘤患者,结合其病情提出了治疗指导方案。现场发放防癌抗癌科普宣传手册资料300余份。

社会公众普遍认为癌症是绝症、不治之症,谈“癌”色变。专家提醒,“癌症防治、早早行动”很重要。癌症虽可怕,却也是可以被治愈的,前提是早期发现、规范治疗。据统计,癌症的初诊患者疼痛发病率约25%、晚期患者疼痛发病率高达70%-90%;而当人们有了症状就医的时候,大部分肿瘤患者已经是中晚期了,不仅诊治花销增大,患者生活质量也大大下降,所以“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就十分重要,因为,发现一例早癌,不仅拯救一条生命,更能幸福一个家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切实遏制癌症危害,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冯志忠)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