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参加 “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0:23:57

第七期1.jpg今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为“无烟 为成长护航”。旨在通过积极开展控烟宣传,加强青少年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自觉树立控烟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多措并举构筑青少年控烟防护网。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在第36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提前谋划积极行动,开展了一系列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第七期2.jpg5月31日上午,在市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在人民公园设置宣传展台、悬挂标语横幅、摆放控烟海报、发放宣传单册和宣传品(包、洗碗布、毛巾、苍蝇拍、抽纸、围裙)、现场宣讲、测量血压、义诊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和对环境的影响,让广大市民深刻认识到烟草对人与环境的危害,第七期3.jpg活动期间为群众进行了现场宣讲,发放控烟和健康宣传折页6种1200张,实用宣传品800余份,直接受众600余人,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第七期4.jpg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始终高度重视控烟宣传工作,在单位大厅和走廊醒目位置设置有固定禁烟宣传栏,同时充分利用微信、QQ工作群等平台,转发宣传禁烟标语控烟知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走进公园、广场、社区、学校等活动场所,广泛开展控烟知识宣传活动,持续保持无烟单位创建成果,为共建健康文明的美丽巴彦淖尔助力加油!

 

                (市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范柳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