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临河区开展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0:13:54

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活动主题是“无烟 为成长护航”。旨在通过宣传活动帮助青少年自觉树立控烟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为进一步加大宣传效果,提高公众对烟草危害的熟悉,积极推动我国控烟履约进程,维护人民群众安康,区爱卫办立即响应上级安排,组织区直各部门以及各乡镇、农场,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5月31日上午,市、区两级爱卫办在人民公园联合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临河区团结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锋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义诊、烟草危害知识科普、悬挂横幅、展板展示等形式强调烟草的危害以及对青少年的影响,同时号召大家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以实际行动做控烟宣传员和监督员。

5月31日当天,临河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医院等单位均在辖区范围内自行组织开展了宣传、宣讲、义诊等活动。使居民群众对烟草的危害有了更清晰、更深入地了解,也充分让大家认识到禁烟是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是保护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有效提升了大家对控烟行动的参与度。

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到各项控烟活动中,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动员公众自觉不吸烟、主动戒烟,营造无烟、清洁、健康的工作环境和公共环境,为健康临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临河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