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无烟 为成长护航主题宣传暨义诊和捡拾烟头兑换礼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0:58:37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深入开展控烟宣传教育,全面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引导公众践行无烟健康生活方式。乌拉特中旗卫健委联合司法局、交通局、科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海流图镇、蒙古族学校、健康教育所、海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健康志愿服务者在哈萨尔广场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无烟 为成长护航主题宣传暨义诊和捡拾烟头兑换礼品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和健康志愿者通过面对面健康知识宣讲、健康指导、义诊咨询、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和师生普及戒烟科普知识,讲解吸烟各项危害,宣传控烟戒烟的重要意义。据统计,此次活动服务群众500余人,为100余人免费义诊,接受咨询300余人次,免费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15块。并现场将居民捡拾的烟头兑换成饭盒、牙刷、洗手液、洗衣凝珠、花露水、护手霜等礼品200余份。

       此次活动,呼吁广大群众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全民控烟的社会氛围,同时还科普了甲流、鼠疫、布病、妇幼保健、中医养生、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健康素养66条、老年人保健及慢性病防治等知识,倡导“每个人都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引导群众和师生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个人习惯和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分餐制,用公筷,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烟头等不文明行为及时制止。 

     下一步,乌拉特中旗卫健委、健康教育所将持续开展控烟知识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促进其行为习惯改善,增强群众控烟能力,动员全社会共同努力,实现控烟的目标。(石楹新  徐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