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第35个爱国卫生月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院进村开展健康知识科普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09:21:5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为扎实做好“转作风、抓落实、讲担当、作贡献”主题教育实践践诺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预防传染病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4月12日—13日,乌拉特中旗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利用开展“两癌”筛查之机,深入到石兰计村和双荣村,开展新冠、甲流等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治,鼠疫,妇幼保健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科普宣教和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面对面宣讲、一对一健康指导、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小礼品等方式,向广大妇女详细讲解了传染病概念,鼠疫、新冠感染、甲流、诺如等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及康复需要注意事项。科普了爱国卫生运动、“两癌”防治、健康素养66条、妇女病防治等知识。

此次宣教活动惠及妇女50余人,发放毛巾、水杯、雨伞、围裙、手提袋等宣传品50余份,宣传资料200余份。医务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和温暖人心的服务,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的预防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受到群众的一致称赞。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国家卫生县城复审,打下良好基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