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架起服务基层“健康桥”,助力乡村振兴 —乌后旗卫健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获格琦苏木

发布时间:2022-09-13 10:44:03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中秋节前夕,乌拉特后旗卫健委机关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走进获格琦苏木,为当地群众开展免费体检、疾病诊断、康复理疗、健康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群众送上节日“健康礼包”。

活动现场,一幅“用心用情搭建党群连心‘健康桥’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的横幅标语分外醒目。旗蒙医医院的优质专家团队正在详细询问前来就医群众的既往病史以及身体状况等,为群众提出了有效可行的用药和治疗方案,并现场开展了眼科诊疗、B超、X光等辅助检查,实施了经络疏导、拔罐、推拿等中医特色治疗项目。卫健委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活动现场积极协助、引导群众排队检查、咨询,并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资料,使义诊活动开展井然有序。

活动共接待就诊群众11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近300份,免费提供检查及治疗总价值约2万元。不少村民对这次活动赞不绝口,并对下一次义诊活动表示热切的期待!

开展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履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和践行“三服务一促进”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提高群众自我防病救治意识的具体行动。通过义诊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把优质的医疗服务送给牧区群众,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优质的诊疗服务和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切实增强基层群众就医体验感和健康获得感。(马瑜英)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