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乌加河镇农村生活污水分步式处理项目 观摩点建设正式动工

发布时间:2022-08-22 10:45:24  来源:乌拉特中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8月20日,旗卫健委牵线搭桥的呼和浩特市北京国环清华环境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投资乌加河镇农村生活污水分步式处理项目观摩点在乌加河镇兴永胜村开始设备安装。

打造观摩点是旗卫健委、乌加河镇党委政府与北京国环清华环境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多次协商,快速推进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推广普及的最有效措施。通过观摩点,可以帮助镇党委政府、村委及村民小组直观、全面、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和方便快捷的实施的效果,对于下一步快速推广奠定坚实基础。与现行户厕,项目实施后有以下三个方面利好。一是方便。现行户厕是全封闭的,存储罐满了之后,只能雇用吸污车抽空后再使用。安装分步式污水处理设备后,可通过水压监测系统,适时将净化后的污水排空,使用极为方便。二是省钱。现行户厕存储罐满了之后,需雇用吸污车抽空,每次50—100元,村民出于生活费用支出考虑,使用效率不高。安装分步式污水处理设备后,仅需2—3年对化粪池清掏一次即可。三是环保。通过分步式污水处理后,水质完全可以达到排放标准,产生的生活污水既可以浇灌菜园或树木,也可以直接排放,对于缓解农村夏季用水紧张产生积极影响。

该项目预计投资3000万元,项目实施后将惠及2000户村民。不仅对推进农村污水处理、方便村民生活、提升村民的幸福感产生直接影响,更是乡村振兴和国家卫生乡镇创建的重要举措。(乌中旗卫健委常玉红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