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筑牢医院安全防线,强化职工消防意识

发布时间:2022-08-22 10:25:23

为加强医疗安全,提高医院职工防火、灭火安全意识,8月19日下午,杭锦后旗妇幼保健院后勤保障科组织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消防知识培训及灭火逃生演练,全院医护人员及保洁员约80余人参加。

图片2.png 

内蒙古工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维保员给大家传授了消防安全宣传的意义,“三级责任制”、“四个能力”,“一懂三会”相关消防法律法规知识。对如何做好单位日常隐患排查,相关人员安全督导工作,消防栓、灭火器的识别及实际操作,医院科室、住院楼、公共区域、办公区域日常隐患排查,电线电器火灾特点,电梯安全标识识别及突发情况的应急,占用消防通道、阻碍消防设施的危害,如何处理不同区域私搭乱建问题及规范安全用电知识等方面做深入浅出的讲解。

之后又进行了院外灭火处理指导,大家按照使用灭火器的要领“一看二摇三拔四灭火”亲手操作,掌握了灭火最佳时间、灭火最佳部位。随后又组织大家进行了发生火灾后如何逃生的应急演练。

 图片3.png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落实了消防安全责任,提升了医院消防安全应急能力。未雨绸缪,一旦发生紧急情况时,各部门、科室职工能按医院“火灾处理和人员疏散应急预案”沉着、有序处理,熟悉掌握医院火灾时的紧急行动程序和疏散路线,及时传达并迅速组织救援,熟练掌握逃生时的基本知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地保障住院患者及群众的生命安全,为构筑医院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片4.png

(杭锦后旗妇幼保健服务中心 赵瑞)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