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市疾控中心开展“7.28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16:52:22

2022年 7月28日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第十二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 “防治肝炎,健康你我”。为号召我市广大群众关注病毒性肝炎防治工作,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全面遏制病毒性肝炎的威胁。7月28日,市疾控中心联合临河区疾控中心和12个城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市影剧院广场共同开展了“7·28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病毒性肝炎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目前位居我国重大传染病发病之首。病毒性肝炎有甲、乙、丙、丁、戊共五种类型,其中乙肝占所有肝炎病例的80%。而接种疫苗是预防病毒性肝炎最有效的措施。我市的新生儿乙肝接种率均保持在95%以上,为有效控制乙肝的发病率起到重要作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发放礼品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了肝炎的预防、治疗等内容,并设立咨询台,对群众提出的有关肝炎防治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活动共发放肝炎防治、儿童预防接种指南、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等宣传册2000余份,摆放展板8块,悬挂横幅14条,接受咨询60多人次。同时,利用市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发布肝炎防控科普知识2篇。

本次活动,大力宣传了病毒性肝炎的防治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

对病毒性肝炎的认识,营造了全社会广泛参与肝炎防控工作的氛围,

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市疾控中心 岳文欢)

image.pngimage.pn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