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施以援手以解燃眉之急,紧急运送狂犬疫苗保障生命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26 17:38:43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7月15日,乌拉特中旗石哈河镇有2位居民被狗咬伤,急需接种狂犬疫苗,由于疫情原因,患者无法前往接种点,所需疫苗也暂时无法运送至所在地卫生院,急需调运狂犬疫苗至中旗石哈河镇,供患者接种。

众所周知,狂犬病是由狂犬病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动物源性传染病,是目前世界上病死率最高的传染病,死亡率高达100%,没有有效治疗手段。在被咬伤后的24小时之内,也就是被伤的第一天内进行接种狂犬疫苗,是最佳接种时间。 

 事态紧急,接到支援电话后,乌拉特前旗卫健委第一时间安排调运事宜,安排刚刚完成救护任务的大佘太卫生院救护车将狂犬疫苗从妇幼保健院运送至石哈河镇交通卡口,交由中旗相关部门转运至接种点,保

障患者接种需求。

1658828349019.jpg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