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清凉夏日 默默无“蚊”——乌拉特前旗爱国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灭蚊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10:43:10  来源:乌拉特前旗卫生健康委员会

盛夏六月,绿郁葱葱。为防止蚊媒传染病(如流行性乙型脑炎、疟疾、登革热等)在我旗的发生和流行,进一步优化城乡人居环境,助力新冠肺炎、鼠疫等疫情常态化防控,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乌拉特前旗爱国卫生服务中心组织人员开展城区灭蚊行动。

1655952103341.jpg1655952112814(1).jpg

据了解,本次行动,自5月15日开始,每日出动人员4人,喷洒车辆1台,对建成区各条街道、绿地开展全面的农药喷洒。同时,在东西城区和林海公园、生态公园也及时组织人员对管理范围内绿地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每日出动人员8人,机器8台,轮流对绿地逐片喷洒农药,尽力降低蚊蝇等害虫的密度,给广大群众创造一个舒适健康的生活环境。

1655952150107.jpg1655952162485.jpg

本次行动坚持以国家控制标准为目标,科学合理的使用灭虫药械,清除蚊蝇的孳生场所,重点消杀蚊蝇及其幼虫,目前已完成喷洒面积220公顷。接下来,爱卫中心将每日对城区公共区域蚊虫密度进行监测,根据蚊虫密度,实时开展新一轮灭蚊行动。  

蚊虫不仅刺吸人血,而且能传播多种疾病。天热不仅成蚊增多,而且有幼虫存活在积水、下水道等。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根本在于保持清洁环境,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在此呼吁全旗居民要搞好环境卫生,清除积水,填平集水坑,定期清理杂物。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