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乌拉特后旗爱卫办开展集中灭蚊灭蝇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1:05:47  来源:乌后旗卫健委

为了改善城乡环境卫生质量,全面巩固和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乌拉特后旗爱卫办于5月中旬至10月底,开展灭蚊蝇行动,把灭蚊灭蝇防病作为当前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工作,从源头控制病媒生物孳生地,抓好春夏季蚊虫防制工作,减少蚊蝇危害,助力新冠肺炎、鼠疫等疫情常态化防控。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全面动员人人参与

乌拉特后旗爱卫办通过广播、新媒体等途径分别印发转发了病媒生物的危害性和相关预防知识,利用各单位LED大屏、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转发灭蚊蝇公告,提醒广大居民群众不要在撒药时段区域内逗留等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二、多措并举部门联动,从源头治理到全面治理

本次行动坚持以环境治理为主的综合防治,以国家控制标准为目标,科学合理的使用灭虫药械,清除蚊蝇的孳生场所,重点消杀蚊蝇及其幼虫,有效控制蚊蝇密度。

聘请第3方公司进行灭蚊行动,采用菊酯类药物,对城区主干道、人工湖水体、沿街绿地、各大公园广场、中小学校绿地、垃圾中转站、公厕等重点区域及积水池进行消杀,日均出动10车次,共投入消杀经费约56000元,有效降低了蚊蝇的密度,防止各类传染病的发生。

乌拉特后旗以第34个爱卫月为契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春夏季灭蚊工作中来,通过扎实有效的深入宣传和精心组织安排,把春季夏灭蚊蝇工作作为当前爱国卫生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将蚊蝇密度控制到国家标准范围之内。(苏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