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市中心血站参加“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7:56:06

    今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加强控烟科普宣传,助力健康素养水平提升。市中心血站在第35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提前谋划积极行动,开展了一系列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1654076865458073.jpg

    5月31日下午,在市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市中心血站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在人民公园设置宣传展台、悬挂标语横幅、摆放控烟海报、发放宣传单册、现场宣讲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和对环境的影响,让广大市民深刻认识到烟草对人与环境的危害,告诫大家远离烟草,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倡导大家共同参与控烟行动,摒弃不良的卫生习惯,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戒烟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建无烟环境,共享健康生活。活动期间共为两百多位过往群众进行了现场宣讲,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1654076888857279.jpg

1654076908273940.jpg

    市中心血站始终高度重视控烟宣传工作,在各采血点设置有固定禁烟宣传栏,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临街LED显示屏等媒体平台,发布播出控烟宣传标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市中心血站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广泛开展控烟知识宣传,持续保持无烟单位创建成果,为共建健康文明的美丽巴彦淖尔助力加油!(文字:甄诚  摄影:张世荣 审核:梁海云)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