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发布Navigation

爱国卫生与创卫动态

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开展“世界无烟日”义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11:07:26

2022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为提高群众对烟草威胁环境的认识,做到承诺戒烟和共享无烟环境,主动参与到戒烟控烟的活动中来,5月31日下午,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保洁部联合医务科组织脑病科、急诊科及中医护理门诊医护团队来到人民公园开展无烟日义诊宣传活动。

1654052704945365.jpg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设置展板、健康义诊、科普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烟草危害,同时为前来咨询的群众们量血压、提供用药咨询及中医护理适宜技术——耳穴压丸体验,并发放无烟日相关的健康宣传册等。志愿者们为群众讲解戒烟对健康的益处,戒烟的方法和步骤等常识,引导和鼓励群众重视烟草对我们生活环境带来的影响,自觉戒烟和拒烟。

1654052726533895.jpg

1654052727147599.jpg

随后,急诊科医护团队为群众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并对群众进行一对一指导,医务科/急诊科副主任、全科主治医师李登峰讲解了注意事项。直观的感受,有效的互动,清晰明了的理论知识,切实提高了群众应对心脏骤停等意外事件的急救理念和救治能力。

1654052760932498.jpg

1654052760487291.jpg

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群众更进一步了解到吸烟的危害,提高了居民对吸烟及被动吸烟危害性的认识,自觉主动的拒绝香烟,远离烟草烟雾,营造一个健康科学的生活环境,同时也对我院巩固“无烟医院”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