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弘扬中蒙医药文化,护佑百姓健康

发布时间:2024-03-08 11:48:34  来源:孙 静

弘扬中蒙医药文化,护佑百姓健康

     为进一步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使中医药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海流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妇幼保健院近期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楼二楼开展中医药文化科普进基层活动,中医科医师赵胜利以“中医传承与创新(师古而不泥古)治未病,未病先防”为重点,让广大居民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感受中医以及掌握中医药治病理念和养生保健方法。

本次巡讲,社区中心赵大夫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中医预防与养生保健的由来、意义、基本原则及主要的养生方法。重点介绍了“四时养生”“食疗药膳养生”“冬病夏治和夏病冬治养生”以及各种时令疾病的预防保健措施和慢性病的防治等群众易于接受且行之有效的方法。

  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简要地讲述了中医保健的基本常识,分别介绍了饮食、睡眠、生活习惯等方面的保健知识,并结合临床中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一些发热、厌食、感冒常见病防治方面的科学知识,同时指出大家在“日常保健”方面的误区,提出许多行之有效的科学建议。

     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800余份,受益群众达200余人,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受到居民们一致好评,讲座结束后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健康咨询等服务活动。

     通过以上系列活动的组织实施,切实发挥了中医药文化的引领作用,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加快实现由治未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满足了辖区居民对中医“治未病”的要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审核:范   倩

编审:石楹新

供稿:孙   静

编辑:徐   静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