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守护居民健康 共筑安全屏障——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暨惠民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7:23:20

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积极响应,组织医护人员前往文博广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暨惠民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1682673686789202.jpg

1682673703167824.jpg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通过中医“望闻问切”为前来咨询的患者分析病情、耐心诊治,同时向群众普及中医养生知识,指导群众使用简便易行的中医保健方法,护理志愿者现场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引导群众体验独具特色和针对性的中医适宜技术耳穴压丸、眩晕帖等,并对中医药防治常见病、多发病的相关知识及如何做好安全防范进行重点讲解,帮助群众树立安全意识、科学掌握常用的安全知识,培养良好的安全用药和防病治病习惯,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1682673724104136.jpg

1682673724554464.jpg

义诊活动持续到中午,闻讯赶来问诊咨询的群众依然络绎不绝,医护人员热情不减,耐心细致地为前来问诊的群众答疑释惑,给出合理化建议及用药指导,向他们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推广中医“治未病”理念。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与惠民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有机结合,以务实的方式把健康理念和优质医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居民在家门口真正享受到了实惠、便捷的医疗服务,不仅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也使居民牢固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形成了共同关注国家安全、防范国家安全风险、共筑国家安全防线的良好社会氛围。(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 孙志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