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安全无小事 责任重于山 ——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联合先锋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23-04-28 17:44:20

4月18日,北京长峰医院发生火灾,现已造成29人失去生命,让我们深感痛惋和悲伤。痛定思痛,作为医疗机构,我们的首要任务是保障患者的生命安全和医护人员的工作环境安全,将任何可能出现的安全漏洞消灭在萌芽中。为强化我院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医院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意识及灭火应急疏散逃生能力,4月19日,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联合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临河分局先锋派出所民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督查。

1682674872573871.jpg

早上8:20,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紧急安排部署,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分工,分管安全生产的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云海龙同志在总务科召开例会,强调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总务科、保卫科、电工及在我院施工人员要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检,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定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上午10点,我院相关职能科室工作人员与巴彦淖尔市公安局临河分局先锋派出所所长王强一行组成检查组,对全院各处开展安全督查。重点对医院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器材和设施是否配置到位并完好有效;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24小时值班;自动报警系统是否完好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同时对医院用水用电、高压容器、生物安全、应急储备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查看,针对检查出的问题,检查组当场进行了指正并给予整改意见,要求医院立行立改,坚决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广大患者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1682674971304751.jpg

1682674971916189.jpg

1682674972240203.jpg

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云海龙表示: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我们会持续加大防范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将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防患于未“燃”,对于不足的地方,已责令相关科室立即进行整改。通过全院上下细致扎实地共同做好各项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以督查促整改,进一步提高全院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使“一岗双责”落到实处。长峰医院火灾不仅令人痛心,更是一次警醒我们的警钟。只有我们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性和责任感,不断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才能让医疗机构成为一个安全、可靠的场所。

下一步,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将不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应急演练、消防安全检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发现并有效排除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医院安全稳定。(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 孙志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