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开展“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8 17:51:25

2023年4月15—21日是第29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积极倡导大家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形成热爱健康、追求健康、促进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肿瘤血液病科以“癌症防治 全面行动——全人群 全周期 全社会”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肿瘤绿色防治宣传教育活动。

1682675165496371.jpg


健康义诊

4月18日上午,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肿瘤血液病科组织医护人员在影剧院广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肿瘤科丁志冬主任、张如仙及郭丹医生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早期发现癌症,导致癌症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哪些,癌症引起的疼痛应该怎样处理、癌症中药外治疗法等,同时耐心地解答患者提出的问题,解读报告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疾病情况,给予治疗、用药、饮食、运动等健康指导和健康干预建议。

1682675184469347.jpg

护理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群众体验中医绿色疗法:耳穴压豆、穴位按摩、穴位贴敷等,此外还对一些慢病患者进行了测量血压、健康查体、发放宣传资料等,受到广大患者一致好评。

1682675322848887.jpg

1682675349171180.jpg

医护人员们亲切的告诉前来义诊的市民,我们不要谈癌色变,早期发现肿瘤,治愈率是很高的,肿瘤早发现、早诊断、早治愈的关键要素,就是定期在医院复查。希望大家正确认识癌症、积极防控癌症,践行健康文明的方式,切实遏制癌症危害,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1682675365311205.jpg


健康宣教

点亮生命之光,守护您的健康。为了进一步帮助癌症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肿瘤血液病科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前来就诊的患者及家属宣传常见癌症的高危人群、筛查方法和筛查建议,并宣讲了癌症能否预防、是否传染及正确对待癌症等防治知识。

1682675403669660.jpg

1682675403866229.jpg

针对患者易出现焦虑、抑郁等负面情绪影响疾病的治疗效果,肿瘤血液病科护理人员走到每个患者病床前为其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及时纾解肿瘤患者内心的压力,帮助大家树立信心、携手对抗疾病。(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 孙志供稿)


  •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