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Navigation

中(蒙)医药

【安全无小事 责任重于山】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督查暨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4-24 08:55:23

5.jpg

     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经院党委研究决定,成立我院安全隐患排查领导小组,组长由院党委书记、院长黎明同志担任,成员包括各党委委员,院办、总务科、医务科、器械科、药剂科负责同志。为深刻吸取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医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升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于2023年4月23日上午,由黎明院长带队,医务科、感控科、护理部、总务科、信息科、器械科等科室负责人对全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重点突出检查了消防监控室,灭火设备的配置情况、消防设施的运行情况以及工作人员对设施设备使用掌握情况。同时对医疗安全、生物安全、医技科室大型设备使用管理情况、氧气站、配电房、电梯、以及医疗设备操作规范和各部位的安全状况及用水用电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检查。特别强调了值班人员要切记设备操作规范,不使用的设备注意关闭电源等安全注意事项。

      院党委书记、院长黎明同志特别强调,各部门各科室要深刻反思,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在每个细微处“过筛子”,挖出漏洞、找出盲区,深入彻底排查风险隐患,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1.jpg

      2.jpg

3.jpg

       在上午的检查过后,为了使全体职工更深入的了解消防相关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学会灭火以及有序地进行人员、财物的疏散处理,4月23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


(巴彦淖尔市蒙医医院  腾克思供稿)


  • 附件: